我会,我会,我承诺我会…

我的优先事项排位经常改变。两星期前看似重要的事情现已在「待办清单」的最后一项,有更重要的事项攀上首位。为甚么呢﹖因为我常常把「我会」挂在嘴边!

一有请求的出现,某人会抱怨,然后会怎样呢?我抢说﹕「我会处理!」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松一口气…那为甚么我还主动请缨呢﹖我拿起纸写下要做的事提醒自己。我可以在前往工作地点的路上校对新的宣传单张﹔我会在某店铺停下支付未付的赈单﹔我会走进我最爱的礼品店买一份结婚礼物给Jack。我答应自己终有一天我不会再说「我会」。

但有时候,我十分喜欢「我会」两字。

当人们在旅途中碰巧经过香港,赶紧打电话给我说﹕「今天晚上我们有空,我会订一家餐厅。」我二话不说答应,然后我们享用了很好的晚餐,那天晚上谈及的事项会列入我的「待办清单」。

有另一种「我会」,我也十分享受的。「我们打算举办派对,你会来吗﹖」我兴高采烈答道﹕「我会,我会,在哪里?Venice?我会出席,我会。」然后,更多的任务栏入那个清单。

但最好的「我会」是关于我的家庭。「可以一起午饭吗﹖」、「可以帮我选套新衣服吗﹖」、「我想问你对我的投资组合的意见」,这些请求会凌驾我列表上的所有事项,而我又乐在其中。

© Julia Courtenay-Tanner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