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学英文

其中一个最具娱乐性、最有得着的学英文方法就是看电影。电影既有趣,又刺激,还具启发性。现在有很多看电影的途径,除了上戏院,还可在电视、电脑甚至在智能电话上看戏。

 

上戏院的得着可谓最大。走入暗黑的剧院,先看广告,然后期待主角出场。令人兴奋的是你可完全沉醉于影片中,没有家庭的烦扰,黑暗的环境让你能集中精神追踪故事的发展,了解电影的主题。当然,你可知道最新推出的电影,那么你跟朋友、同事就有话题。要看3D电影的话,就得选一家质素高的戏院,不然你无法享受最佳的视觉效果。

 

用电脑看戏的弹性较高。你可选择新旧电影,特别是一些你从未有机会在戏院看的电影。看旧电影对你学英文的帮助更大,四、五十年代的黑白电影对发音和文法最为讲究。看看Brief Encounter 或 Lavender Hill Mob吧,它们不只令人着迷,而且对白也写得非常优雅。

 

这并不是说当代电影不好。我们大多从小就看迪士尼电影,现今的电影更可媲美白雪公主 (The Snow White)、流浪汉(The Tramp)等那些永恒的经典。你会发现现在很多电影都是老少咸宜,最适合一家人一起观赏,由成人向小朋友解释故事的发展。

 

如今,看电影已变得十分方便容易,你再也没有借口不好好运用这平台,娱乐自己、与时并进的同时改善你的英语水平。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