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我會,我承諾我會…

我的優先事項排位經常轉變。兩星期前看似重要的事情現已成為「待辦清單」的最後一項,有更重要的事項攀上首位。為甚麼呢﹖因為我常常把「我會」掛在嘴邊!

一有請求的出現,某人會抱怨,然後會怎樣呢?我搶說﹕「我會處理!」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鬆一口氣…那為甚麼我還主動請纓呢﹖我拿起紙寫下要做的事提醒自己。我可以在前往工作地點的路上校對新的宣傳單張﹔我會在某店舖停下支付未付的賑單﹔我會走進我最愛的禮品店買一份結婚禮物給Jack。我答應自己終有一天我不會再說「我會」。

但有時候,我十分喜歡「我會」兩字。

當人們在旅途中碰巧經過香港,趕緊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晚上我們有空,我會訂一家餐廳。」我二話不說答應,然後我們享用了很好的晚餐,那天晚上談及的事項會列入我的「待辦清單」。

有另一種「我會」,我也十分享受的。「我們打算舉辦派對,你會來嗎﹖」我興高采烈答道﹕「我會,我會,在哪裡?Venice?我會出席,我會。」然後,更多的工作列入那個清單。

但最好的「我會」是關於我的家庭。「可以一起午飯嗎﹖」、「可以幫我選套新衣服嗎﹖」、「我想問你對我的投資組合的意見」,這些請求會凌駕我清單上的所有事項,而我又樂在其中。

© Julia Courtenay-Tanner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