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of (证明)-眼见为实

根据字典,Proof (证明) 的定义是「足够证实事物为真实或令人相信事物为真实的证据」。 Proof(《情如物证》)亦是1991年一出有关信任的澳洲电影的标题。

这部电影回顾一名失明男子Martin的一生。在回忆片段中,仍是小孩的Martin在母亲向他描述睡房窗外的花园景色时,他并不相信母亲。母亲告诉他有人在扫树叶,但他听不到声音,因此认为母亲在说谎。

这段童年经历对长大成人的Martin 有深远的影响,令他经常认为视觉健全的人会利用他的失明向他说谎或因而同情他。他变成了一个颇为悲惨的人,日夜为身边的世界拍照,然后要不同人向他描绘相片。他透过这些相片和自己印于相片上的凸字,「证明」四周的世界真的就如其他人向他所述般一样。之后他会将相片向其他人展示,「确认」影像是真实的。

我们可以将这部电影的概念作为游戏的基础。

从杂志上收集一些彩色的相片或图像。其中一人向另一人仔细描绘一张相片或图像,而聆听的一方则不准看相片或图像。聆听的一方要根据他听到的描述,从图片堆中找出正确的一张。另一个方法是聆听的一方画出他听到的描述。双方角色之后可以交换。

你会惊讶地发现你提供的描述常常不够准确,不足以让人选出正确的图片!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