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與青少年子女之關係

全城都在熱烈討論父親對培養青少年子女社交技巧的重要性! 父親積極參與青少年子女的人生對增加他們的自尊和培養良好社會行為相當重要。

子女視與父親相處的時間為瑰寶,因為在這段時間內,父親將全副精力放在孩子身上。與父親獨處的機會自然加強了年青人的自我價值,並令他/她感覺與眾不同。親子互動固然有助訓練年青人的社交技巧,但更重要的是,它促進父子/父女關係,深化彼此的感情和尊重。

雖然母親在孩子早期的成長階段擔當了「看護」一重要的角色,但在孩子的青少年階段,她可稍稍退下來,讓父親肩負起「導師」一職。雙親對孩子的成長固然重要,但有些時候,其中一方可退居一旁默默支持孩子。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