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學英文

其中一個最具娛樂性、最有得著的學英文方法就是看電影。電影既有趣,又刺激,還具啟發性。現在有很多看電影的途徑,除了上戲院,還可在電視、電腦甚至在智能電話上看戲。

 

上戲院的得著可謂最大。走入暗黑的劇院,先看廣告,然後期待主角出場。令人興奮的是你可完全沈醉於影片中,沒有家庭的煩擾,黑暗的環境讓你能集中精神追蹤故事的發展,了解電影的主題。當然,你可知道最新推出的電影,那麼你跟朋友、同事就有話題。要看3D電影的話,就得選一家質素高的戲院,不然你無法享受最佳的視覺效果。

 

用電腦看戲的彈性較高。你可選擇新舊電影,特別是一些你從未有機會在戲院看的電影。看舊電影對你學英文的幫助更大,四、五十年代的黑白電影對發音和文法最為講究。看看Brief Encounter 或 Lavender Hill Mob吧,它們不只令人著迷,而且對白也寫得非常優雅。

 

這並不是說當代電影不好。我們大多從小就看迪士尼電影,現今的電影更可媲美白雪公主 (The Snow White)、流浪漢(The Tramp)等那些永恆的經典。你會發現現在很多電影都是老少咸宜,最適合一家人一起觀賞,由成人向小朋友解釋故事的發展。

 

如今,看電影已變得十分方便容易,你再也沒有藉口不好好運用這平台,娛樂自己、與時並進的同時改善你的英語水平。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