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of (證明)-眼見為實

根據字典,Proof (證明) 的定義是「足夠證實事物為真實或令人相信事物為真實的證據」。Proof(《情如物證》)亦是1991年一齣有關信任的澳洲電影的標題。

這部電影回顧一名失明男子Martin的一生。在回憶片段中,仍是小孩的Martin在母親向他描述睡房窗外的花園景色時,他並不相信母親。母親告訴他有人在掃樹葉,但他聽不到聲音,因此認為母親在說謊。

這段童年經歷對長大成人的Martin 有深遠的影響,令他經常認為視覺健全的人會利用他的失明向他說謊或因而同情他。他變成了一個頗為悲慘的人,日夜為身邊的世界拍照,然後要不同人向他描繪相片。他透過這些相片和自己印於相片上的凸字,「證明」四周的世界真的就如其他人向他所述般一樣。之後他會將相片向其他人展示,「確認」影像是真實的。

我們可以將這部電影的概念作為遊戲的基礎。

從雜誌上收集一些彩色的相片或圖像。其中一人向另一人仔細描繪一張相片或圖像,而聆聽的一方則不准看相片或圖像。聆聽的一方要根據他聽到的描述,從圖片堆中找出正確的一張。另一個方法是聆聽的一方畫出他聽到的描述。雙方角色之後可以交換。

你會驚訝地發現你提供的描述常常不夠準確,不足以讓人選出正確的圖片!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