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點符號-英文的「交通標誌」

標點符號可被看成英文的「交通標誌」。知道每個標點符號所代表的「標誌」能幫助我們在寫作時正確地運用標點,同時加強我們的閱讀能力。

 

逗號 = 減速路障

英文的逗號標示句子中稍微的停頓,就像減速路障一樣令我們慢下來。逗號可用來表示語態上的些微改變、補充資訊,又或是分開清單上的項目。

例子:like tomatoes, but I don’t like cabbage.

例子:Visiting Spain, except in the heat of summer, is a wonderful experience.

例子:Pigs, cows, sheep and goats are all farm animals.

 

分號 = 前面改道

英文的分號用來分開句子的不同部分,而該句子應有兩個相似但無關的意念。我們也會用分號來列項,多是一連串的行動。謹記分號後的字母要小寫。若單線道路轉為雙線道路,「前面改道」的標誌或可以大排用場。

例子:Truth ennobles man; learning adorns him.

 

冒號 = 注意!

英文的冒號用來介紹相反的意念或總結在它之前的東西。很多時候,它是強調在它之後的東西,或列出獨立的清單。冒號就像「注意!」的標誌,提醒人們要留意之後會出現的事情。

例子:I must tell you something: you’ve got my umbrella!

 

句號 = 紅燈

句號標誌句子的終結。字詞要徹底停止,就像我們遇上紅燈那樣。

例子:I saw the frown on his face, and knew I was in hot water.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