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符号-英文的「交通标志」

标点符号可被看成英文的「交通标志」。知道每个标点符号所代表的「标志」能帮助我们在写作时正确地运用标点,同时加强我们的阅读能力。

 

逗号 = 减速路障

英文的逗号标示句子中稍微的停顿,就像减速路障一样令我们慢下来。逗号可用来表示语态上的些微改变、补充资讯,又或是分开清单上的项目。

例子:like tomatoes, but I don’t like cabbage.

例子:Visiting Spain, except in the heat of summer, is a wonderful experience.

例子:Pigs, cows, sheep and goats are all farm animals.

 

分号 = 前面改道

英文的分号用来分开句子的不同部分,而该句子应有两个相似但无关的意念。我们也会用分号来列项,多是一连串的行动。谨记分号后的字母要小写。若单线道路转为双线道路,「前面改道」的标志或可以大排用场。

例子:Truth ennobles man; learning adorns him.

 

冒号 = 注意!

英文的冒号用来介绍相反的意念或总结在它之前的东西。很多时候,它是强调在它之后的东西,或列出独立的清单。冒号就像「注意!」的标志,提醒人们要留意之后会出现的事情。

例子:I must tell you something: you’ve got my umbrella!

 

句号 = 红灯

句号标志句子的终结。字词要​​彻底停止,就像我们遇上红灯那样。

例子:I saw the frown on his face, and knew I was in hot water.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