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當我們指某人在做戲,意思一般都比較負面。我們常以為演戲都是騙人的伎倆,或做戲的那位是不真實的。但是情況並非始終如此,演技和話劇對演說和表演有很大的幫助,當中很多技巧也適用於所有人身上。

 

在面試時,您要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 穿上商務套裝和確保髮型及妝容是合適的。即使牛仔褲及汗衣才是您深愛的造型,您也打扮得如演員準備戲服般認真。我們擔上這個角色以示工作的專業及交際的能力。

 

同樣地,在面試時,我們回答問題時口齒要清晰伶俐,若我們支吾以對,則很難有甚麼進展。演員會學習聲線運用和正確發音,我們也可以加以練習,於人前展示真正的自己 。

 

姿勢是溝通重要的一環。您試想像一名講者呆若木雞地站著和另一位用身體語言表達意思的場面,您很容易就會發現哪一位更吸引觀眾的目光。演員用姿勢表現角色的性格和演繹對白,我們也可以加以仿效增強自身的吸引力,讓真正的自己光芒四射。

 

這些例子解釋了為何演技不是甚麼隱藏自己的招數,而是讓他人更了解自己的途徑。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