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当我们指某人在做戏,意思一般都比较负面。我们常以为演戏都是骗人的伎俩,或做戏的那位是不真实的。但是情况并非始终如此,演技和话剧对演说和表演有很大的帮助,当中很多技巧也适用于所有人身上。

 

在面试时,您要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穿上商务套装和确保发型及妆容是合适的。即使牛仔裤及汗衣才是您深爱的造型,您也打扮得如演员准备戏服般认真。我们担上这个角色以示工作的专业及交际的能力。

 

同样地,在面试时,我们回答问题时口齿要清晰伶俐,若我们支吾以对,则很难有什么进展。演员会学习声线运用和正确发音,我们也可以加以练习,于人前展示真正的自己 。

 

姿势是沟通重要的一环。您试想像一名讲者呆若木鸡地站着和另一位用身体语言表达意思的场面,您很容易就会发现哪一位更吸引观众的目光。演员用姿势表现角色的性格和演绎对白,我们也可以加以仿效增强自身的吸引力,让真正的自己光芒四射。

 

这些例子解释了为何演技不是什么隐藏自己的招数,而是让他人更了解自己的途径。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