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可以是骗人的

Typography 一字源于希腊,意指「形成」和「书写」,即是在纸上或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字型。

即使我们的文章有多有趣,一旦我们用上了不合适的字型,也会阻碍读者阅读和理解我们究竟在写什么。更甚者,读者会因为阅读困难而放弃读毕文章。

基本上,我们要选一种清楚易读的字型。例如,Bus Script MT italic难于解读,影响读者对文章的理解。撰写学校论文、商业文件和广告时,我们应避免使用这些字体,因为这类文稿最著重的就是其带出的讯息要十分清晰。

Typefaces (统称字体)大致上有两个类别:sans-serif以及serif。 Serifs是字母边有一幼细线条的字型,如Times New Roman。由于这种字型在阅读时会影响眼睛移动的方法,所以它被视为最易阅读的字型,最常出现在报纸和杂志。

此外,文章的可读性也取决于字体大小、字距、列宽和纸张切口等特点。

海报和其他特别的文章当然可以用上花巧的字体,但对于正式文体,用简单的Serif就万无一失。

如字型设计师Cyrus Highsmith所言,typography是「故事的细节和演示,反映其气氛或历史背景。」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