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会议之成效

我们经常视会议为不得不取的下策,认为它占据了我们处理其他重要事情的时间,把我们捆绑在闲聊之中,浪费宝贵的时间。

这是因为会议未能有效地进行。若会议运作良好,所发挥的作用会大大加强,而与会者亦会热切地出席会议和作出贡献。

首先,议程是必需的。会议没有议程,犹如船失去了舵。这样的会议很容易被人操控,并持续数小时,因为与会者会抛出模糊且无关痛痒的问题。会议召集人必须设计好议程,并加上清晰的要点,详细说明讨论的事项。

其次,会议必须有时间限制。一般而言,超过一小时的会议成效很低。会议应只集中讨论某几个主题,而不是解决世界的问题。

与会议结果有关或对会议有贡献之人方可参与会议。

作为与会者,您应在会议前做足准备。会议是个让您在同事面前展示实力的好机会,尤其当您是会议的主持人。请确保您已仔细阅读议程并预计由此会产生的议题。如果您有什么话要说,请先清晰地写出您想提出的事项。

会议必须有一位主席,负责控制和推进议程。每次只可以有一人发言,不容许其他对话。垄断发言会被视作不礼貌。

若您遵循以上部分的规则,您会发现您的会议对您公司或机构的效用会更为明显。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