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说「不」的有趣表达方式

在表达「不」时稍作变化能为你的写作增添色彩和趣味。

多种表达「不」的方式都值得我们用心了解它们的源起。

  1. Nix

Nix 本是维多利亚时期的俚语,与德文的 nix 有些渊源,后者为 nichts (即“nothing”) 的缩写。

  1. Nope

源于17世纪早期,nope 最早的意思为对红腹灰雀的另一称呼。直至19世纪末,nope 被任意地延伸为 no 的意思 。在差不多同一时间, yep 亦开始被人们用来表达 yes 的意思。

  1. Nah

Nahno 的非标准拼写,代表英国南部的发音,尤其是伦敦口音。

  1. No way

虽然 no way 被一部分人视为俚语,但其实它的历史可追溯到远至18世纪。

  1. Negative

在描写军人角色时,你可以用 negative 表达「不」的意思(相反词为 affirmative ,表示 yes)。这表达方式相信是源于无线电对讲机的使用,从而让对方清楚听见。

  1. Pigs might fly

猪明显地不会飞,pigs might fly, pigs have wings 之类的说法用于表达不可能性。爱丽丝梦游仙境是这种表达方式的始祖之一- I’ve a right to think,’ said Alice sharply… ‘Just about as much right,’ said the Duchess, ‘as pigs have to fly(「我有权利去思考。」爱丽丝斩钉截铁地说。「就和猪有权利飞差不多。」女公爵说。)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