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好爸爸!

你是个好爸爸吗?你想成为一个好爸爸吗?以下的条件,你能做到多少?

1) 陪孩子玩耍:一星期花最少半天与小孩独处(如看电视、卡通片或玩游戏)。

2) 说故事:在孩童初期,每两天与他/她说至少一个故事;小孩读小学时​​,每星期至少说一个故事。

3) 与小孩外出:每星期带小孩参与一次室外活动,每月与小孩野餐一次。

4) 陪小孩阅读:在孩子幼年时,试着和他/她们一起阅读故事书,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5) 带孩子到书店或图书馆。

6) 不吸烟、不酗酒。

7) 兑现承诺:尽量兑现对孩子的承诺。若不能,向孩子道歉和作出补偿。

8) 发自内心的爱:爱自己、爱妻子、爱孩子。

9) 照顾好父母。

10) 做个好榜样:正面、诚实、友善。

11) 聆听孩子的话:耐心聆听孩子的想法、协助他们解决问题,给予多点鼓励,成为孩子的好朋友。

12) 分享快乐:与孩子互相分享快乐的事情。

13) 尊重孩子:给予私隐,不要偷看他/她们的日记、短讯或电话。

14) 给予谅解:尝试站在孩子的角度,了解孩子出现异样的原因。

15) 给予信任:让孩子多尝试新事物,鼓励他/她们从错误中学习。

16) 爱护妻子:不要贬低妻子,让孩子懂得爱护家​​人。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