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二语言的最佳时机

在现今香港,学前儿童须参与多个课外活动,第二语言学习是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选项,但年纪小小便学习第二语言是不是个好主意呢?

 

有研究指孩子愈早开始学习第二语言愈好-相对其他迟开始的学生,他们有更多时间学习,故进展更快。不过,事实并不是如此,尤其是当第二语言取代了母语的位置,令孩子无法好好学习母语。有研究结果显示,较年长人士学习第二语言的效率较高,因为他们需要较少的时间达到相同的语言水平。此外,若小孩在上学时多花时间学习第二语言,其他科目的授课时间就会相应减少,结果未必理想。

 

因此,学习第二语言的最佳时机是青少年时期,大概是十一至十三岁。在这个岁数,孩子有更多的动力学习新语言,表现自然更好。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