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语调 - 它听起来是怎样的?

友善的声线听起来是怎样的?

友好的声线令人觉得讲者是值得信赖和依靠。只要说话清晰、自然、有自信,我们的声线就会变得响亮。相反,呼喝、尖叫、说话急速或支支吾吾则拒人于千里之外。另一个让人听起来十分亲切和丰富说话内涵的方法就是真诚地说话,我们有时会称之为「从心」说话。

由心说话即选用比较低沉的声线、减慢语速和在适当的位置停顿。用友善的语气演讲有助我们战胜观众。句号就像路障,提醒你应稍作停顿,留意着它的出现,减慢演讲的速度。看看你欣赏的重要人物的影片,或者一些曾发表著名演说的人,甚至观察演说家的工作,你便会学到如何用心说话。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