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语言

人们所说的有别于聆听者所理解,一般都与身体语言有关,这就是我们所指的「接收或发出含糊不清的讯息」。

透过了解身体怎样「说话」,你可能会较易明白人们实质在说甚么,从而更有效地与他们沟通。

动作、手势、面部表情以及整个身体的摆动都可以反映一人有否自信及其心情(如开心、厌烦等)。

例如,眼神交流、坚定有力的握手、站或坐得笔直是自信的表现。缓慢但清晰的演讲也可展示自信。相反,缺乏眼神交流,姿势欠佳和仓促的演说反映讲者对自己不够信心。

当您在某个场合不如您所想般自信,采用以上的方法来展示自信会是个很好的选择,您看起来会比您所想的较为不紧张。

作口头汇报时,留意观众的身体语言,看看您能否吸引他们的目光。例如,如果他们低头、视线不在您身上或者他们的手在活动,这代表您的话无法制造您预期的效果。

透过了解一人说话时的身体动作,你可完全掌握他想表达的讯息。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