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标语

除了诗词及文学以外,其中一个最有效和最有创意的英语运用可在广告中找到。广告几乎要即时带出它的信息,无须读者思考它的意思;同时,它要在顾客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当他们打算选购该类产品时,就会想起那个广告。

标语看似精简,人们不期然认为标语创作不是难事,试试看吧!您会发现一个好的标语背后隐藏着高深的学问,这正好解释为什么著名的作家一般都曾是撰稿员。在小说家Fay Weldon (Go to work on an egg) 和Salman Rushdie (Naughty, but nice)成名前,二人均在广告界打滚。

很多人都记得旧时的广告标语,足见广告的力量和说服力惊人。 “A Mars a day helps you work, rest and play”、“Have a break, have a Kit Kai”、“Guinness is good for you”及“Put a Tiger in your tank”全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您可看到排比、头韵等修辞手法如何加深您的记忆。

广告标语的发展千变万化,要设计一个与众不同的标语愈趋困难,于是广告商以重酬委托广告公司想出引人注目的构思。新一代的标语一般强调生活态度及赋权,好像“Just Do It”、“Impossible is Nothing” 、“Commit to fit”等,这些标语反映我们的思想和动力在产品的影响下渐趋一致。

环顾四周,找出最多的广告标语,停下来想想它们的用字,您会发现广告公司的宣传手法有多创新!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