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传奇

古人创造出地貌传奇,您也一样可以!

遠古時期,人們創作了不少關於家園及其形成的神話故事。他們憑藉豐富的想像力,在沒有任何科學知識的情況下,解釋為何家園會發展成這樣。

在夏威夷,有古老歌謠說火山是Pele(夏威夷火之女神,被形容為這片聖地的創造者)的家。她牌氣暴躁,很容易與人爆發帶火的爭執。她的父親-土神Haumea放逐Pele以維持和平。之後她來到夏威夷島,在這裡她造了個大火爐Halema`uma`u火山口。Halema`uma`u火山口位于基拉韦厄火山之巅,是世上最活跃的火山。

Screen Shot 2016-02-02 at 12.05.00 PM

画家笔下的贝利

贝利脾氣至今依舊暴躁,她討厭小偷在她家搶掠。傳說若夏威夷島的訪客拿走當地的熔岩,他們會成倒楣鬼。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接收不少曾被悄悄帶走的熔岩,那些小偷望能物歸原主擺脫詛咒。

想到火山爆发的不可预测性及其灾难性的后果,我们就感受到激怒贝利是多么容易的事!火山活动衍生出不少英文词句如「it’s okay to let off steam」(偶尔生气一下没什么大不了) ,「go with the flow」(让事情顺其自然发展)和「don’t’ blow your top」(别生气)。

現選一您喜歡的地貌或地標,創作故事解構它的形成。這練習不但豐富您的想像力,而且鼓勵您多用形容詞,更讓您學習欣賞自然環境。以香港為例,獅子是如何登上獅頭山呢?有一故事即將誕生!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订阅

欢迎订阅我们的每周简讯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电话:2511 2677 传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