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二語言的最佳時機

在現今香港,學前兒童須參與多個課外活動,第二語言學習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選項,但年紀小小便學習第二語言是不是個好主意呢?

 

有研究指孩子愈早開始學習第二語言愈好-相對其他遲開始的學生,他們有更多時間學習,故進展更快。不過,事實並不是如此,尤其是當第二語言取代了母語的位置,令孩子無法好好學習母語。有研究結果顯示,較年長人士學習第二語言的效率較高,因為他們需要較少的時間達到相同的語言水平。此外,若小孩在上學時多花時間學習第二語言,其他科目的授課時間就會相應減少,結果未必理想。

 

因此,學習第二語言的最佳時機是青少年時期,大概是十一至十三歲。在這個歲數,孩子有更多的動力學習新語言,表現自然更好。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