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語言

我們的手腳與臉部、眼睛一樣,清楚反映我們的感受。

手部

雙手放在身體跟前,予人拒人於千里外之感;相反,打開雙手代表一人持開放、歡迎的態度 。我們常說:「People talk with their hands」,意指人們一說話就會揮動雙手。手勢用作加強語氣、給指示、戳人、模仿、比畫畫動作或者比形狀、大小和長短。對於拉丁、意大利、希臘和南美洲人,手部動作用作表達他們強烈的意願。

腿部

雙腳則較難隨意地控制,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注意力太集中在大腿! 坐立時,開放、平放的雙腿一般代表開放的態度。相反,交叉腿表示封閉的態度、一定程度的警戒或不確定性。不過,在面試時張開雙腳會給予人過於悠閒的感覺。

一般而言,我們會手腳並用以傳遞強烈的訊息。例如,一人交叉雙手和雙腳或反映他/她離群、失去興趣、抗拒或心情緊張。

請緊記

雖然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身體語言,當語言不通或與小朋友交流時,我們也是用身體語言來溝通,因為對他們而言,這是個重要的溝通方式。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