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語調 - 它聽起來是怎樣的?

友善的聲線聽起來是怎樣的?

友好的聲線令人覺得講者是值得信賴和依靠。只要說話清晰、自然、有自信,我們的聲線就會變得響亮。相反,呼喝、尖叫、說話急速或支支吾吾則拒人於千里之外。另一個讓人聽起來十分親切和豐富說話內涵的方法就是真誠地說話,我們有時會稱之為「從心」說話。

由心說話即選用比較低沉的聲線、減慢語速和在適當的位置停頓。用友善的語氣演講有助我們戰勝觀眾。句號就像路障,提醒你應稍作停頓,留意著它的出現,減慢演講的速度。看看你欣賞的重要人物的影片,或者一些曾發表著名演說的人,甚至觀察演說家的工作,你便會學到如何用心說話。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