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語言

人們所說的有別於聆聽者所理解,一般都與身體語言有關,這就是我們所指的「接收或發出含糊不清的訊息」。

透過了解身體怎樣「說話」,你可能會較易明白人們實質在說甚麼,從而更有效地與他們溝通。

動作、手勢、面部表情以及整個身體的擺動都可以反映一人有否自信及其心情(如開心、厭煩等)。

例如,眼神交流、堅定有力的握手、站或坐得筆直是自信的表現。緩慢但清晰的演講也可展示自信。相反,缺乏眼神交流,姿勢欠佳和倉促的演說反映講者對自己不夠信心。

當您在某個場合不如您所想般自信,採用以上的方法來展示自信會是個很好的選擇,您看起來會比您所想的較為不緊張。

作口頭匯報時,留意觀眾的身體語言,看看您能否吸引他們的目光。例如,如果他們低頭、視線不在您身上或者他們的手在活動,這代表您的話無法製造您預期的效果。

透過了解一人說話時的身體動作,你可完全掌握他想表達的訊息。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