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標語

除了詩詞及文學以外,其中一個最有效和最有創意的英語運用可在廣告中找到。廣告幾乎要即時帶出它的信息,無須讀者思考它的意思;同時,它要在顧客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每當他們打算選購該類產品時,就會想起那個廣告。

標語看似精簡,人們不期然認為標語創作不是難事,試試看吧!您會發現一個好的標語背後隱藏著高深的學問,這正好解釋為什麼著名的作家一般都曾是撰稿員。在小說家Fay Weldon (Go to work on an egg) 和Salman Rushdie (Naughty, but nice)成名前,二人均在廣告界打滾。

很多人都記得舊時的廣告標語,足見廣告的力量和說服力驚人。“A Mars a day helps you work, rest and play”、“Have a break, have a Kit Kai”、“Guinness is good for you”及“Put a Tiger in your tank”全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您可看到排比、頭韻等修辭手法如何加深您的記憶。

廣告標語的發展千變萬化,要設計一個與眾不同的標語愈趨困難,於是廣告商以重酬委託廣告公司想出引人注目的構思。新一代的標語一般強調生活態度及賦權,好像“Just Do It”、“Impossible is Nothing” 、“Commit to fit”等,這些標語反映我們的思想和動力在產品的影響下漸趨一致。

環顧四周,找出最多的廣告標語,停下來想想它們的用字,您會發現廣告公司的宣傳手法有多創新!

分享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Google+Email this to someone

訂閱

歡迎訂閱我們的每周簡訊
    languageline@languageventure.com 電話:2511 2677 傳真:2511 2915